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商務部:美加稅影響6大產業 半數為外企

2018/9/20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0日電)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天說,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將影響機電、輕工、紡織服裝、資源化工、農產品、藥品在內的6大類產業,且受影響企業的半數為外企。

高峰並透露,目前中國政府正在研究有針對性的措施,幫助中國境內的中外資企業「積極應對可能面臨的困難和挑戰」,將適時公布實施。

中國商務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高峰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高峰指出,上述結果可看出,美國的單邊貿易保護主義舉措,傷害的不僅是中美兩國的企業和消費者能力,更是全球產業鏈和供應鏈的安全。

此外,針對美國總統川普指控,中國對美國加徵關稅的反制是企圖打擊他的票倉以影響選情,中國商務部高峰今天聲稱,在中美貿易摩擦中,中方採取的反制措施都是被迫的。

高峰說,這「完全是了維護中方自身的正當權益,更是為了維護全球自由貿易秩序,與美國的國內政治沒有關係」。(編輯:翟思嘉)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