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制裁共軍裝備部門 南早:緊張局勢升級

2018/9/23 1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21日召見美國大使、22日召回在美國參加會議的海軍總司令,一連串行動以抗議美國制裁中國軍方單位,南華早報今天以「美中緊張局勢升級」為題報導。

美國國務院與財政部20日宣布,中國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分別在去年與今年,向俄羅斯武器商購買戰機、地對空飛彈等大量軍備,此舉已違反美國的「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案」(CAATSA),因而決定對中國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與部長李尚福進行制裁。

做為反制,中國宣布將延後原訂25日在北京舉行的中美兩軍聯合參謀部對話機制會議。官媒中央電視台報導說,如果華盛頓不撤銷制裁,可能會採取進一步措施。

此外,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21日召見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提出嚴正交涉和抗議」,22日還召回在美國參加研討會並計劃訪問美國的海軍司令員沈金龍。

報導說,中國一系列針對制裁的回應顯示美中兩國緊張局勢升級。但對中國的動作,目前美國官方並沒有公開回應。

報導說,美中各項談判陷入瓶頸。宣布制裁前3天,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10%的關稅;做為回擊,中國宣布對美6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顯示中美貿易戰的範圍正在擴大。

而多家媒體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預計訪美進行的貿易談判也已取消。中國外交部曾說,美方需要盡快採取措施,糾正自己的錯誤。

接下來,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原本預計10月訪中國。若能夠成行,這將是馬提斯上任後第二次訪中,不過在當前情勢下,外界猜測可能生變。(編輯:翟思嘉/陳家倫)107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