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媒:浙江溫州滅教 要求民眾與基督教切割

2018/9/23 16: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美國之音引述維權網站「民生觀察」及網上消息報導,在近年率先強拆教堂十字架、打壓教會的浙江省重災區溫州市,當局最近展開「滅教運動」,要求民眾承諾與基督教切割。

美國之音中文網22日報導,溫州的打壓行動首先從學校、醫院、國企等「吃財政飯」的事業單位開始,教師首當其衝被要求「表忠心」,或放棄信仰基督教,或承諾不信教、不向學生灌輸宣揚有關基督教一切資訊的承諾,並誓言「跟黨走、聽黨話」。

當局向中學生發放個人(家庭)基本資料登記表,要求學生如實填寫父母等家庭成員的基本資料,尤其是宗教信仰。

報導指出,推特(Twitter)上一段日期不明、在溫州地區舉行的會議影片顯示,進行報告的官員說,意識形態領域的衝突特別體現在宗教問題上,學校教師和學生信教情況比較普遍,所以黨(中共)和政府要做好「引導、抵制、制止、杜絕」。

官員說,中國國務院10月5日要派小組到浙江督查,浙江省9月25日到30日要到溫州預查,而溫州市、區要開始到街鎮檢查,首先從掛證的宗教場所開始,也要排查一些私人宗教聚會點。

此外,當局將此項政治任務擴大到居委會、村委會等基層,要求民眾填寫統一印製的「不信教」聲明,除親筆簽名和按指紋,還要求拍照或錄影,最後由鄉鎮建立檔案。

中國基督教會分為官方認可的「三自教會」和非官方的「家庭教會」。中國當局近年對基督教發動全國性打壓,各地掀起強拆十字架、教堂事件,抓捕教會牧師和信眾,引發國際社會關注和批評。

中國宗教事務條例2月上路,要求堅持「宗教中國化」的方向,並規定宗教場所必須向政府登記,各地執法部門對家庭教會的管控變本加厲。(編輯:馮昭/翟思嘉)107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