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梵中協議 地下教友:心情無奈求主賜福

2018/9/23 2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3日電)梵蒂岡與中國昨天簽署主教任命臨時性協議,牽動中國不少天主教徒的情緒。有地下教會信徒說,教友們的心情顯得無奈,只能求主賜福;也有信徒上網吐露,自己為此「徹夜難眠」。

一名廣東的天主教地下教會信徒表示,當地地下教會及官方教會教友,昨晚已陸續得知協議簽署的消息。就他觀察,由於傳聞已久且勢成定局,兩大教會教友們的反應,多半還算平靜。

但這名信徒表示,儘管「這一天還是來了」,地下教會教友的心情還是顯得無奈,「因為已經傷過心了,所以既然成了事實,也就沒什麼好激動的了」,大家只能求主賜福。

他指出,在歷史上,各個宗教都有派別之分。無論支持哪個教會,大家信從的都是主的恩賜,但多年來中國教會的遭遇「不用我多說,你都明白的」。如今這個結果(簽署協議),不是他這個普通信徒能左右的,「除了接受,沒有其它的了」。

這名信徒說,今天剛好是週日,上午作禮拜時,神父們也沒有多說什麼,大家照樣作禮拜。至於教友們,竊竊私語的不少,倒是沒什麼人高談闊論。然而,看得出教友們「都有想法,只是藏著不說」。

在中國為數不多的天主教友網路交流平台上,不少信徒便沒有上述廣東教友般隱晦。其中有信徒在一篇質疑梵蒂岡決策的文章下方留言說,簽署這項協議讓他「徹夜難眠」。

然而,這篇文章在中午過後,便被網管以「用戶投訴並經平台審核,涉嫌違反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為由刪除。(編輯:林克倫)107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