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制裁共軍裝備部門 黨媒:續強化中俄協作

2018/9/24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美國制裁中共軍方,官媒人民日報今天刊登署名「鐘聲」的評論文章稱,若美方認為中方會忍氣吞聲,是完全打錯了算盤。面對霸權主義強權政治抬頭,中國將繼續深化增強中俄戰略協作。

這篇評論表示,美方向全世界暴露了美國的霸權主義本質,也給當前本已複雜敏感的中美關係火上澆油。中國與俄羅斯進行軍貿交易,是中、俄兩國主權範圍內的事情,沒有損害國際安全,不針對特定國家,別國根本無權也沒有理由干預。

文章說,美國此舉意在「一石多鳥」,要把俄擠出國際軍工市場,並遲滯中國國防現代化建設,也可給中俄軍貿製造障礙,牽制中俄全面戰略協作深入發展。

文中說,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是促進世界和平穩定、維護國際正義的正能量。面對複雜、不確定的國際形勢,面對霸權主義強權政治抬頭,「我們將繼續深化中俄『背靠背』合作,不斷增強戰略協作」。

文章表示,美方將制裁矛頭指向中國軍隊及高級將領,損害的是雙方戰略互信,及兩國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合作,到頭來也損害美自身利益,結果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文中稱,「如果美方以為只要揮舞大棒,中方就會俯首貼耳,那是完全打錯了算盤。如果美方以為中方會忍氣吞聲、一切如常,那只能說明美國還是太不了解中國。」

美國國務院與財政部20日宣布,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裝備發展部分別在去年與今年,向俄羅斯武器商購買戰機、地對空飛彈等大量軍備,此舉已違反美國的「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案」(CAATSA),因而決定對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與部長李尚福進行制裁。(編輯:翟思嘉/馮昭)107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