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發表中美經貿白皮書 稱推動問題合理解決

2018/9/24 14: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4日電)中國大陸官方今天中午發布「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稱中國對中美經貿摩擦的政策立場是推動問題合理解決。

美國最新一輪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今天中午12時起實施。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選在下午1時發布「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

新華社報導,白皮書目的是澄清中美經貿關係事實,闡明中國對中美經貿摩擦的政策立場,推動問題合理解決。

白皮書全文約3.6萬字,包括6個部分,分別是中美經貿合作互利共贏、中美經貿關係的事實、美國政府的貿易保護主義行為、美國政府的貿易霸凌主義行為、美國政府不當做法對世界經濟發展的危害、中國的立場。

白皮書說,中美經貿關係是中美關係的壓艙石和推進器。中美兩國經濟發展階段、經濟制度不同,存在經貿摩擦是正常的,關鍵是如何增進互信、促進合作、管控分歧。

白皮書說,2017年新一屆美國政府上任以來,在「美國優先」的口號下,對許多國家和地區特別是中國作出一系列「不實指責」。美國利用不斷加徵關稅等手段進行「經濟恫嚇」,試圖採取極限施壓方法將自身利益訴求強加於中國。

面對這種局面,中國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爭議的基本原則,「以最大的耐心和誠意回應美國關切,克服各種困難,同美國開展多輪對話磋商,提出務實解決方案」。

白皮書指責美國出爾反爾、不斷發難,導致中美經貿摩擦在短時間內持續升級,使兩國政府和人民多年努力培養起來的中美經貿關係受到極大損害,也使多邊貿易體制和自由貿易原則遭遇嚴重威脅。

白皮書指出,中美經貿關係事關兩國人民福祉,也關乎世界和平、繁榮、穩定。對中美兩國來說,「合作是唯一正確的選擇,共贏才能通向更好的未來。」中國的立場是明確的、一貫的、堅定的。(編輯:翟思嘉)107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