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易戰對話前美加碼徵稅 王毅:沒誠意

2018/9/25 16: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於紐約當地時間24日表示,美方在美中貿易爭端新一輪對話前夕對中國商品啟動更大規模的單邊徵稅,只能說明沒有解決問題的誠意。

中新社報導,王毅是在紐約會見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負責人時,作上述表示。雙方就中美關係、中美經貿合作等問題交換意見。

王毅指出,中國無意尋求貿易順差,也願意通過協商解決貿易不平衡問題,但對話應當建立在平等和誠信的基礎上,不可能在威脅和壓力下進行。「美方在新一輪對話前夕啟動更大規模的單邊徵稅行動,只能說明沒有解決問題的誠意。」

據報導,對於美方與會人員就中國市場准入、中國改革開放和經濟結構性調整等提出的問題,王毅表示,中國將繼續堅定深化改革、擴大開放。

他說,中國迄今的發展,得益於改革開放,進一步開放是中國自身的需要。當前,中國正在尋求高質量發展,深化結構性改革是應有之義。

但王毅表示,中國仍然是發展中國家,「我們需要根據自身國情自主有序地推進改革進程」。

美國總統川普17日宣布對總值約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元)的中國商品徵收新一輪關稅,並揚言如果北京報復將再加碼。中方18日宣布將對價值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兆元)的美國商品祭出關稅措施反擊,自24日生效。(編輯:馮昭/翟思嘉)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