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美批評港府查禁港獨政黨 中:內政不容干預

2018/9/25 1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5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說,「個別國家和機構」對香港政府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說三道四,妄加評論」,中方對此強烈不滿。此舉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干預」。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耿爽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耿爽說,「個別國家和機構」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的決定「說三道四,妄加評論」,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他聲稱,任何宣揚港獨、從事分裂國家活動的組織和行為都是絕對不能容許的。香港特區政府依有關法律和法定程序作出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的決定,是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法治的應有之舉,「是香港特區事務,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干預」。

耿爽又說,中方要求「有關國家和機構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停止打著言論和結社自由等幌子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香港政府決定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後,英國、美國、歐盟陸續對此發表聲明和評論,指港府此舉限制言論和結社自由及政治活動。(編輯:繆宗翰)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