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澄湖大閘蟹將開捕 陸媒稱99%是假

2018/9/26 11:40(9/26 1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陽澄湖大閘蟹即將開捕,但陸媒報導,市面上99%所謂陽澄湖大閘蟹是冒牌貨,年產值僅人民幣3億元的陽澄湖大閘蟹,被賣出300億。而背後的功勞歸功陽澄湖「貼標蟹」、「洗澡蟹」。

陽澄湖大閘蟹遠近馳名,「造假」的利益鏈龐大。經濟參考報報導,「外地蟹」只要貼上陽澄湖大閘蟹的標籤,價格就翻10倍;年僅3億元的陽澄湖大閘蟹,被賣出300億。市面上99%的所謂陽澄湖大閘蟹是冒牌貨。

報導指出,更嚴重的是,為了把「貼標蟹」做得更像,一些不法商家用有毒農藥清洗外地大閘蟹,冒充陽澄湖大閘蟹。

去年就有媒體報導,從湖北到江蘇、從洪湖到陽澄湖等,就有一些利益鏈條,就是把洪湖蟹用工業草酸、檸檬粉洗澡,將洪湖蟹的黑肚洗成「白肚」,冒充陽澄湖大閘蟹販賣,謀取暴利。

報導指出,按規定,冒充他人產品銷售或售賣高價,是典型的以次充真、價格欺詐、不正當競爭、不誠信經營行為,價格部門、工商部門等有責任、有義務對陽澄湖「貼標蟹」進行監管和查處。

然而現實狀況是,陽澄湖「貼標蟹」、「洗澡蟹」年年再現江湖,一邊揭露的是經營者的見利忘義、膽大妄為,另一方面也反映了相關監管部門的職責長期以來落實得不力。(編輯:陳家倫/翟思嘉)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