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戰 日媒:習近平明確改善對日方針

2018/9/26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25日與到中國大陸訪問的日本創價學會成員會談。日本共同社報導,「在貿易摩擦加劇導致美中關係趨於不穩定的情況下,習近平領導層明確了改善對日關係的方針」。

日本創價學會訪問團由會長原田稔率領,據新華社報導,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王岐山呼籲中日各層面、各領域加強往來、加深瞭解、增進互信、促進合作,鞏固兩國政治關係基礎,以助兩國睦鄰友好。

原田稔則表示,創價學會堅定不移致力於日中和平友好,為日中關係做出新貢獻。

共同社報導說,王岐山是10月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盟友。在貿易摩擦加劇導致美中關係趨於不穩定的情況下,習近平領導層明確了改善對日關係的方針。

同一天,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谷內正太郎25日訪問中國江蘇省蘇州市,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會談。雙方考慮在「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生效40周年的10月23日前後,推動安倍晉三訪問中國。

谷內在會談中也呼籲習近平訪日,表示「衷心希望這將成為切實發展日中關係的大好機會」。(編輯:翟思嘉/馮昭)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