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獲評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唯法治有隱憂

2018/9/26 15: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6日電)香港再獲海外研究中心評選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但香港在法律制度方面的排名較低,且惹人憂慮。

官方香港電台今天報導,海外智庫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公布世界經濟自由度2018年度報告,在全球162個國家或地區中,香港蟬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今年度報告顯示,香港總分8.97,分數與上一份報告一致。

在5個評估指標中,香港在「國際貿易自由」及「監管」都排列首位,分別得分9.32和9.44;「政府規模」排第4;「法律制度及產權保護」及「健全貨幣」則排名較低,分別為第11和第19位。

另據商業電台報導,報告同時憂慮中國大陸的干涉會侵害香港的榜首地位,特別是法治方面。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言人回應說,歡迎菲沙研究再次把香港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

發言人說:「這些成績來之不易,充分反映我們一直以來堅定地建立一個自由經濟體及提供公平營商環境的決心。」

發言人並說:「就菲沙研究所在新聞稿表達對香港法治情況的憂慮,我們並不認同。我們必須指出,沒有客觀事實證明香港的法治或司法獨立在過去曾受到干預。」

發言人說,司法獨立是香港經濟自由的基石,也受到基本法保障;香港的司法制度公開透明,而且不偏不倚地秉行公義。(編輯:馮昭)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