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景區門票降價 陽奉陰違花招多

2018/9/26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大陸景點門票價格多偏高,官方出手要求降價,雖宣稱300多個景區配合,但陽奉陰違花招不少。陸媒報導,北京紅螺寺宣稱門票由人民幣70元降至54元,事實上卻是先漲價、然後降到原價。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6月公布「關於完善國有景區門票價格形成機制降低重點國有景區門票價格的指導意見」。已有300多個景區在中國「十一」長假前公布新票價。

新京報報導,但有個別景區面對政府的相關政策,採取只降幾元或明降實不降的應對手段。

4A級景區湖北襄陽古隆中門票從98元降到95元,實際降價3元(約新台幣13元);江蘇省無錫市太湖黿頭渚風景區日前宣布門票由105元降為90元,但有遊客反映,原本包含在門票中的景區車票(5元)和船票(10元),在門票降價後另外收費。

4A級景區北京紅螺寺和青龍峽向外宣稱門票價格由70元降至54元,但有陸媒調查發現,紅螺寺和青龍峽門票原本就是54元。紅螺寺景區工作人員回應表示:「原本要上調至70元,但還沒到執行日期便接到了降價通知,因此價格沒變。」(編輯:馮昭/翟思嘉)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