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汪毅夫:國民兩黨反共趨獨同質化 都是敵對力量

2021/12/16 15:59(12/17 0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6日電)中國全國台灣研究會會長汪毅夫日前發表文章說,國民黨頑固派和民進黨反動派同質化是危險的,都是阻礙中國統一的主要敵對力量,因此應「傾心傾力支持台灣愛國統一力量」。

汪毅夫這篇以「台灣問題與研究台灣問題的立場」為題,在中評社發表的文章還聲稱,不放棄反共立場的國民黨人就是「國民黨頑固派」,不放棄台獨主張的民進黨人就是「民進黨反動派」。兩者都是「製造台灣問題、妨礙解決台灣問題、阻礙實現祖國統一的主要敵對力量」。

汪毅夫宣稱,最早反對「一國兩制」,將「一國兩制」汙名化的正是「國民黨頑固派」。1984年10月8日,小蔣(故總統蔣經國)發表題為「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必勝必成」的專文,即汙蔑「一國兩制」是「蠱惑自由世界,製造和平共存的假像」。

他宣稱,蔣經國也看出「一國兩制」的核心是「和平共存」,但基於反共立場,不相信中共的「誠意」,而將「一國兩制」的「大局說成騙局」。

汪毅夫提到,如今民進黨反對「一國兩制」,國民黨也有人高分貝喊話反對「一國兩制」,其新政綱就把反對「一國兩制」,與反對台獨並列。

針對民進黨,汪毅夫則聲稱,台灣的黨外運動最初並不涉及台獨傾向,但台灣不少參加黨外運動者似乎 是「國民黨反共教育的優等生,頭腦裡有國民黨反共教育的流毒」。如今,民進黨內死硬堅持台獨主張者,從陳水扁到「蔡當局」,乃是「民進黨反動派」。

汪毅夫又說,必須明確認識到,反共立場和台獨主張「在性質上都是反動的」。當然,「國民黨不是鐵板一塊,民進黨也不是一塊鐵板」,但國民黨頑固派、民進黨反動派的「同質化傾向是危險的」。

他說,站在研究台灣問題的立場,對於台灣內部的政治力量,不能傾向於國民黨頑固派或民進黨反動派,而應「傾心傾力支持台灣愛國統一力量」。應該「站在中國共產黨的立場,站在包括台灣人民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立場」。(編輯:沈朋達)110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