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繼泡菜之後 因麻辣燙源起中韓網友又槓上

2022/7/26 13:12(7/26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韓兩國網友近日又因麻辣燙這味國民美食的源起吵成一團。(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中韓兩國網友近日又因麻辣燙這味國民美食的源起吵成一團。(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泡菜源自哪裡引爆中韓兩國網友的罵戰尚未平息,雙方近日又因麻辣燙這味國民美食的源起吵成一團,韓國網友狠批,中國人喜歡把別人的文化說成是自己的,就這德行,難怪足球踢不好。

自由亞洲電台(RFA)25日報導,22日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麻辣燙在韓國廣受年輕人歡迎,接著中國年輕網友上網留言:「這幫人該不會把麻辣燙說成是他們國家的吧?」、「保衛中國麻辣燙」等。

之後「朝鮮日報」25日刊登「『泡菜之後,麻辣燙呼救』面對中國人的欺負,韓國網民開始反擊」文章,駁斥中國人「太荒唐」、「中國人喜歡把別人的文化說成是自己的」、「就這德性,難怪足球踢不好」等等。

近幾年中韓之間因源起的爭議,雙方頻頻針鋒相對,包括先前的泡菜、韓服起源,甚至電視節目的抄襲,加上如今的麻辣燙,堪稱罵戰戰火正熾,而且都是雙方的年輕一代捲入戰局。

有關泡菜的爭議,當時韓國民間團體曾發起連署,要求中國停止盜用韓國文化,並譴責中國網友、中國企業,甚至是中國政府介入其中。

中韓兩國網友交手罵陣的交鋒還包括,北京冬奧短道競速滑冰項目韓國選手黃大憲、李俊瑞被判失格無緣決賽;孔子的國籍;韓國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 薩德)等。

而韓星李孝利在節目中表示:「因為有可能會進軍國際,使用마오(MAO)這個名字怎麼樣?」中國網友解讀這是影射毛澤東大不敬而出征她的IG,韓國網友則反諷中國人玻璃心,想像力太豐富,也掀起一陣口水戰。

探究中韓兩國年輕人相互看不順眼,韓國建國大學文化內容專業的中國籍教授李冬蓓說,韓國青年沒經歷過父祖輩艱苦創業,出生於經濟發達、文化多彩、政治民主的當代,使得年輕人對中國有種「看不起你」的心態。

曾在韓國經營麻辣燙店家的曹雷說,大多數韓國人不會覺得麻辣燙、炸醬麵是韓國的,但有些年輕人因為不知道而產生誤解,這也是有可能的。

他表示,但中國媒體惡意炒作醜化韓國的文化形象也非常可惡,諸如「韓國人認為孔子、孟子是韓國人」、「韓國人和中國搶奪端午節」等,這些消息傳入韓國,在年輕人當中逐漸形成對中國的負面認知。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6月間公布一項19國民眾對中國看法民調。結果顯示,平均68%民眾對中國負評,韓國更高達80%,創下2002年以來的最高,僅次於日本87%、澳洲86%、瑞典83%和美國82%。

皮尤的調查另顯示,韓國青年的反中力度超過其他國家,符合2021年6月韓國一項調查的趨勢,年紀輕的韓國人對中國好感度越低,其中20多歲的年輕人對中國好感度,僅50、60多歲族群的一半。(編輯:曹宇帆/呂佳蓉)111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