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故宮南院培訓導覽小尖兵 傳遞藝術文化

2017/7/20 18:04(7/21 13: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0日電)故宮南院與廣達文教基金會游於藝計畫辦理「導覽小尖兵」培訓邁入第2年,今天由嘉義市「盟主學校」垂楊國小帶領他校學童至南院進行1日美學之旅,傳遞藝術文化美學。

這次小尖兵培訓由故宮南院12個資深志工帶領,傳授展覽解說的獨門「撇步」。小朋友進入故宮南院,看到如同東坡肉的「肉形石」,還有美美的蒙兀兒帝國「綠玉葉形盒」,無不睜大眼睛、嘖嘖稱奇,對志工講解也印象深刻。

故宮表示,文化素養需從小涵養、持續累積,透過導覽觀摩、口語表達技巧等課程,激發小朋友觀察力與創造力。

故宮指出,這些培訓的小尖兵也參與故宮南院1日小編的徵稿活動,發揮創意以文字及繪畫介紹展覽文物,優秀作品將於8月起陸續刊登於官方臉書專頁。

故宮南院辦理「導覽小尖兵」培訓邁入第2年,今天由嘉義市垂楊國小帶領12所嘉義市同盟學校,約有300名學童至故宮南院進行1日美學之旅,回校將擔任廣達校園巡迴同盟展小小導覽員,傳遞藝術文化之美。106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