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台灣文化節 融合台日文化

2017/7/22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22日電)每年舉辦的加拿大台灣文化節從去年開始規劃「與亞洲對話」主題,介紹台灣文化,也向世界展示台灣與亞洲各地區兼容並蓄的文化。今年活動主題訂為「與日本乾杯」。

2017年加拿大台灣文化節由「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 (ACSEA)主辦,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協辦,預計8月25日至27日在加拿大多倫多、9月2至4日在溫哥華舉辦。台灣文化節今年以台灣與日本文化的激盪交融為主軸,結合陳澄波、楊三郎、陳清汾等台灣第一代留日藝術家、台灣西洋藝術啟蒙大師的作品,在活動期間展出。

台灣作曲家江文也的「台灣舞曲」在1939年柏林奧運獲得奧運藝術競賽音樂類佳作,成為唯一得獎的東方人,為紀念這位音樂家,台灣文化節也將在加拿大重現「台灣舞曲」,並分享江文也的生平故事。

除此之外,台灣文化節包括各式歷史文化、民俗活動、口述分享與展覽,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執行長吳權益20日受訪表示,受日本50年殖民影響,台灣文化融合許多日本文化,相當獨特且具吸引力,能讓加拿大看見更豐富的台灣。

吳權益說,加拿大台灣文化節去年開始「與亞洲對話」系列,為期5年,每年邀請一個亞洲文化於台灣文化節平台共同展現,用藝文交流的形式,向外界介紹台灣文化外,也用藝文交流的形式,深化族群尊重及文化自主權。

去年台灣文化節與香港共同展現「思。源」,探討殖民歷史;今年則與日本「乾杯」,吳權益說,明年預計結合菲律賓文化,以原住民角度思考各自的文化。106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