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單國璽遺願 真福山宗教修行體驗幸福

2017/7/23 15: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3日電)台灣宗教信仰多元,內政部推廣Temple Stay宗教樂活體驗,選出10條路線,其中位於高雄的真福山文教中心,是已故樞機主教單國璽發願建構,希望到此者能找到「真正的幸福」。

內政部近年來推廣宗教文化體驗,103年開始,每年都有宗教團體提案,內政部組委員會實地勘查,今年更結合宗教文化地圖,篩選出10個行程,讓宗教體驗結合旅遊,給國內、外觀光客多一種選擇。

民政司副司長鄭英弘說,台灣宗教多元,這次選出的路線包含北、中、南、東,有佛教、道教、天主教和基督教等,搭配內政部現正推廣的宗教文化地圖,讓宗教體驗結合觀光,感受不一樣的台灣風情。

民政司希望以提供文化體驗為主,而不帶有宣教性質,temple stay提供1泊2食、2天1夜或更長的行程,讓參加者體驗修行人的實際生活,譬如靈鷲山的禮佛繞佛、轉經輪、奉茶;法鼓山的禪悅體驗營介紹佛教的行、住、坐、臥的4大威儀;或透過茶道、抄經、禪修、靜默與烹飪等體會各宗教意涵。

內政部推出的10條路線,包括台北市祖師禪林、新北市靈鷲山佛教基金會、桃園市佛教弘誓學院、台中市財團法人天帝教天極行宮、南投縣三育基督學院、台南市善知院、高雄市佛光山寺、天主教真福山社福文教中心、一本書道院及台東市法鼓山信行寺。

值得一提的是,位於高雄杉林區的真福山文教中心為單國璽在民國80年代初任高雄教區主教時,配合天主教在南部地區的需求,所發起的構想與心願。當時選在杉林區一座100多公尺高的小山上,占地28公頃;命名為真福山,除紀念福音中「真福八端」,也希望來此山朝聖之人或做活動的人,都能找到「真正的幸福」。

單國璽是台灣第一位被教廷詔選為樞機主教者。真福山文教中心也設有單國璽樞機主教文物館,陳列其生平事蹟、用物衣著與中華民國一等景勳章等各項榮耀文物。

內政部表示,相關宗教樂活行程,可透過「台灣宗教文化地圖」網站(https://www.taiwangods.com/)及台灣宗教文化地圖APP查詢,目前英文版已建置完成,日文版年底也將推出。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