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溪文藝季 老街假日好風情

2017/7/23 17:22(7/23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3日電)「2017大溪文藝季」熱鬧登場,各種團體所發起的精彩演出,讓桃園市大溪老街點綴更為繽紛多彩,猶如一座無圍牆博物館,散發生態博物館的特色。

2017大溪文藝季今天掀起另一波高潮,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號召大溪各大鼓隊,包括月眉社區鼓隊、中興國小太鼓隊、三民國小森巴鼓隊,以及興福社區彩虹太鼓,並與國內獨樹一幟的音樂肢體表演團隊身聲劇場共同演出。超過上百人陣容,以各種太鼓、環保鼓、森巴鼓等鼓樂,集結大溪老街進行「百鼓快閃」演出,吸引遊客的目光。

不少到大溪老街賞玩的民眾,對於擊鼓文化力量更是感到相當好奇,尤其是各式鼓聲震懾現場,與民眾熱情互動,加上各路口又有各種鼓陣竄出,引起遊客驚呼連連。

參與演出的鼓隊並邀請現場民眾共同踩街,龐大踩街陣容,穿越和平路、普濟路、中正路與中央路等,最後集結福仁宮進行鼓藝大匯演,讓大溪老城彷彿進入文藝的嘉年華。

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館長陳倩慧表示,大溪老城擁有悠久的歷史建築、精細的木藝,以及百年的遶境文化,使得大溪猶如一座無圍牆博物館,讓更多人體會特有的生態博物館特色。

文化局也表示,今年的大溪文藝季精彩節目不斷,活動深入街區、巷弄、公園以及市集等,7月29日、30日、8月5日、6日也將推出「街屋小劇場」,於大溪和平路、普濟路、登龍路、中山路等空間場域近距離演出,希望透過舞蹈、戲劇、音樂等作品,讓表演藝術在非制式劇場空間中,散發出截然不同的藝文新表現。

文化局表示,「大溪文藝季」相關活動訊息,可以參考官網 www.daxiculfes.com.tw,或臉書「大溪文藝季」,掌握最新的藝文演出資訊。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