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衛武營國際共製驚園 9月辦崑曲工作坊

2017/7/24 16:21(7/24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4日電)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9月8日至10日將推出「驚園」墨染世界暨崑曲工作坊,邀請創作群抵台,帶觀眾一窺衛武營與紐約林肯中心國際共製歌劇作品「驚園」的幕後過程。

「驚園」是衛武營與林肯中心、美國斯波萊多藝術節、新加坡國際藝術節的共同製作,自2015年美國首演後,獲得國際讚賞,更是衛武營啟用後的重頭戲之一。

「驚園」以明代湯顯祖名作「牡丹亭」中的「遊園驚夢」與聖經中夏娃被逐出伊甸園為起點,描述由錢熠飾演的女子,在夢中與理想情人激情邂逅,自夢中驚醒後,穿過一個超現實花園,企圖尋找遙不可及的完美愛情。

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今年以一連串的國際專業工作坊啟動人才培訓平台,以「驚園」墨染世界暨崑曲工作坊作為系列工作坊壓軸。

工作坊跨國邀請「驚園」導演與設計馬文、音樂作曲黃若、崑曲演員錢熠主演,以及多媒體互動科技設計俄契維多(Guillermo Acevedo)來台,從傳統墨染的視覺藝術如何轉化成融合東西方藝術的跨界創新劇作,解構被紐約時報盛讚「迷人、強而有力」的獨幕裝置歌劇「驚園」,並深入剖析崑曲藝術與舞台裝置。

錢熠是中國近年最富盛名的崑曲明星,1998年在林肯藝術中心藝術節以長達19小時史詩般的「牡丹亭」獲得國際肯定。她將在工作坊展現中國傳統戲曲中最古老、最精緻的崑曲藝術,讓民眾探索崑曲唱腔與手勢身段的極致美學。

「驚園」墨染世界暨崑曲工作坊9月8日至10日每日1班,每班7小時,僅開放20人報名。106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