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癌女鬥士 綻放生命之光

2017/7/26 19: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6日電)賽斯教育基金會策劃「綻放生命之光」活動,戲劇公演「夢醒演哪齣」,曾罹患乳癌的曾翠雲擔任女主角,演出癌友重拾生命力過程,透過戲劇除展現抗癌過程,再次揮灑自己生命。

「地獄與天堂就在你的一念之間,我們原來就在天堂,是那些執著、障蔽你的信念讓你覺得你在地獄。」49歲曾翠雲是名國小老師,育有2名子女,擁有幸福家庭、穩定工作,令人稱羨的人生卻在罹癌後,瞬間變色。

「第一次覺得離死亡這麼近!」曾翠雲表示,當她親手觸摸到乳房有硬塊,就醫確診為乳癌的當下,內心充滿恐懼,曾翠雲無法相信她無家族病史,平日內注重養生,竟然會罹患癌症。

曾翠雲接受放化療,但藥物僅能醫治病體,卻無法治療她內心的惶恐。心慌無助的她在網路上發現賽斯教育基金會,加入基金會後,透過各式活動治療生病、封閉的心。

曾翠雲自述,她自小個性要強又長期壓抑、力求完美,當知道罹患乳癌時,她認為這是人生中的不完美,內心恐懼,彷如天天活在地獄中;她加入賽斯教育基金會後,接受「語療」才逐漸敞開心懷。

戲愛戲劇的曾翠雲加入戲劇社團,賽斯教育基金會策劃「綻放生命之光」活動,戲劇公演「夢醒演哪齣」,她挑大樑擔任罹癌最後死亡的女主角。

曾翠雲說,人生第一部戲劇演出竟是罹癌角色,當下相當排斥,細細思索後,心想「難道要一直逃避嗎?」 轉念後她決定演出,在排練的過程中,她留下了久違的淚水。

「20年來從未哭過,當淚水留下時,才發現原來自己還有哭的能力!」曾翠雲感性表示,情緒能量被堵塞時,唯有疏通了,情感才能流通。曾翠雲透過戲劇除展現抗癌過程,也再次揮灑自己的生命力。

賽斯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嘉珍指出,「夢醒演哪齣」劇情由一名癌友重拾生命力量的過程,期望鼓勵每一個參與者,跟著戲劇主角的生命歷程,開始面對、了解自己,進而以更寬廣的視野去看待現下的人生困境,創造出更多生命的可能性。

陳嘉珍表示,「夢醒演哪齣」有將近2/3演員為病友,有身心症、眼疾、行動不便者,將有3場次演出時間,採捐款贈票方式。透過戲劇希望喚起社會大眾重視心靈、透過病友們的故事,鼓勵更多的病友友力量面對生命的挑戰、難處。106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