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啟新視野 畢卡索稀世陶作來台展出

2017/7/28 15:57(7/28 16: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陳婕翎台北28日電)一般民眾對畢卡索的印象普遍是「立體派」畫作,但畢卡索的雕塑也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工藝中心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今天起展出畢卡索陶藝真品,帶給民眾新的視野。

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今天舉行「不羈的視野-畢卡索、曼菲多波西、漢斯哈同、吳炫三、池上鳳珠陶藝特展」開幕式,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展覽特別向摩納哥蒙地卡羅藝術中心借展畢卡索(Pablo Picasso)、曼菲多.波西(Manfredo Borsi)與漢斯.哈同(Hans Hartung)三位藝術家的58件作品。

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表示,畢卡索、曼菲多波西與漢斯哈同三位藝術家的畫作,是世界著名博物館競相購藏的對象,卻少有機會看到他們遺留於世的陶藝創作。

這次展出畢卡索在1949年至1969年間的33件作品,畢卡索的陶藝作品擁有強烈個人特色,擅長用材質刻畫輪廓,運用彎曲的線條捕捉主題,創新使用原色「裸土」,堅持不上釉色 僅用半立體元素加以裝飾。對於陶藝界而言,他所採用的手法,不但有效率,也具相當重要意義。

陶藝家吳炫三表示,這次能夠展出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藝術家畢卡索的作品,雖僅有33件,但每件都展現出立體派的精髓。他坦言,台灣雖然小,但擁有無窮的力量,希望更多台灣的陶藝家能在國際發揚光大。

這些作品將從今天起至11月24日在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4樓展出,歡迎民眾免費入場參觀。106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