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總媽祖展揭幕 後續辦4場講座

2017/8/9 16:42(8/9 1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9日電)中華文化總會舉辦「Hello, Miss Lin 跨界女神 數位遶境」媽祖特展今天開展,文總副秘書長張鐵志說,後續還有4場講座從文化、傳統、生活、手創等面向深入探討媽祖文化。

媽祖特展為期兩個月,展場除透過大量插圖搭配動畫介紹「媽祖」信仰文化,吸睛布置還有半立體神轎、「Hello ,Miss Lin」求籤機、多媒體互動裝置及聲光效果十足的互動「彩炮」,呈現遶境活動的熱鬧氛圍。

文總出版部組長羅融受訪表示,今天上午9時開展前,已有民眾在會場外等待,不少大人、小孩都來感受媽祖魅力,「搶頭香」的是一名老伯伯,他除了參觀展覽還有參與粉絲團活動,現場拍照打卡獲得特展的「HELLO MISS LIN」加油巾。

張鐵志指出,此次展覽跳脫傳統型態,採用大量多媒體互動科技,結合精緻文物展示與新媒體藝術,透過虛實呼應的展示手法,呈現台灣媽祖文化的美學、在地性以及媽祖信仰和台灣民眾的生活連結。

張鐵志說:「文化總會的首檔展覽,便是希望能透過媽祖信仰文化的展示,表現台灣庶民文化的特性,並且連結全球的華人文化。」

另外,張鐵志表示,伴隨「Hello, Miss Lin 跨界女神 數位遶境」特展,文總還安排4場講座活動,從文化、傳統、生活、手創等4大面向,分別邀請4名專業講師,共同探討媽祖信仰的活力與價值,盼讓大家更能深入了解台灣的媽祖信仰文化。

第一場講座將於12日下午2時在文總二樓「城南空間No.2」登場;而「Hello, Miss Lin 跨界女神 數位遶境」展覽從9日起至10月10日展出,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於文總一樓「城南空間No.1 」展出。106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