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漫博世貿開幕 漫迷無懼高溫熱血排隊

2017/8/10 12:39(8/10 1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0日電)動漫迷一年一度的暑假盛事「漫畫博覽會」今天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開幕第一天在上看攝氏37度的高溫下,不少漫迷們仍頂著大太陽提前到場外排隊,搶購各家限量品。

「第18屆漫畫博覽會」10日至14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這項全台最大的動漫盛典,主辦單位發出新聞稿表示,現場有超過70家廠商、620個攤位,過去深獲好評的「ICHIBAN JAPAN 日本館」(漫博日本館),今年更是擴大規模展出。

每年漫博會常舉辦國內外名師、聲優、偶像團體見面會與簽名會,不僅成為展覽活動中的特色焦點,更是眾多漫迷們一年一次的盛大聚會。

其中一處排隊入口處的「頭香」是來自桃園中壢的漫迷羅雲融。他今天上午受訪表示,今年為了限量150名的限量簽名,特地提前3天到場,在7日晚上11時就來排隊。

主辦單位一名鄭姓場控人員表示,今年入場狀況整體都較往年順利,由於今年有多加開一道入口門,分散一些人潮,入場狀況大致平穩。

現場各家業者為了吸引人潮,除了推出許多周邊商品和限量福袋,還有廠商找來 Coser(角色扮演者)供粉絲拍照合影,另外也有工作人員扮裝成知名動漫角色,吸引漫迷們進入攤位逛展。

今年漫博會多達40場的見面會與簽名會活動,讓台灣粉絲們能一睹偶像風采,現場還有「ICHIBAN JAPAN日本館」感受從日本直輸來的動漫文化,引爆盛夏動漫魂。

主辦單位在新聞稿中預期今年漫博會參觀人潮能突破50萬人,上看新台幣2億元商機。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