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日墨無邊界 台當代藝術墨西哥展出

2017/8/10 16: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9日專電)來自台灣的VT非常廟藝文空間前進墨西哥,在當地具影響力的當代藝廊馬索藝廊(Marso Gallery),展出「歐西里斯與迦尼薩」特展。

駐洛杉磯辦事處台灣書院新聞稿指出,這項展覽透過埃及和印度神話的意涵,呈現三位台灣藝術家的多元作品,並與來自美國、墨西哥與日本藝術家的作品相呼應,展期自8月10日至9月10日。

這項展覽是文化部2017年補助推動台灣與拉丁美洲文化交流的重要計畫之一,也是VT非常廟藝文空間近年來,對墨西哥持續研究和佈局的指標性成果。

策展人程少鴻指出,歐西里斯和迦尼薩(Osiris and Ganesha)是分別來自埃及與印度神話的兩個神祇,在不同的環境際遇中經歷死而復生。

他說,若將死亡視為對原生狀態的破壞與壓抑,復活則代表現在對過去的重組、轉變、再現,因此展覽從異種神話的對照出發,連結台灣、美國、墨西哥、日本等四國藝術家作品中跨空間、跨時間與跨脈絡的意義思考。

展覽項目共有6位藝術家參展,其中蘇匯宇、陳以軒與陳哲偉來自台灣,另外3位來自墨西哥、美國與日本。

台灣藝術家蘇匯宇展出的「超級禁忌」已獲許多國際影展參展與提名的肯定,是近年台灣最受國際矚目的錄像作品之一,年輕藝術家陳哲偉與陳以軒也是藝壇備受注目的新星。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