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漫畫振興院參展 促台韓漫畫交流

2017/8/10 16:56(8/10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0日電)2017漫畫博覽會今天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幕,今年有韓國漫畫映像振興院海外事業部首度參展,帶來6家韓國漫畫出版企業,期望能促進台韓原創漫畫家交流、出版。

位於韓國富川市的韓國漫畫映像振興院,致力於培育和發展韓國漫畫文化產業,今年首次來台參加2017漫畫博覽會。

韓國漫畫映像振興院海外事業部業務主管金賢德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韓國漫畫映像振興院近幾年積極在海外推展韓國漫畫,研究台灣漫畫市場2年,認為台灣文化和韓國相近,今年首次參加漫博會,期許台韓漫畫有進一步交流。

金賢德表示,在韓國每個城市都有各自發展的文化項目,而富川市最早就以推展韓國漫畫為主,1998年設立漫畫產業振興機構,2009年擴大為韓國漫畫映像振興院,包括中央也挹注許多經費,光是今年,韓國漫畫映像振興院的預算就超過150億韓元(約新台幣4.3億元)。

金賢德指出,韓國漫畫映像振興院為了將韓國漫畫推展至海外,今年也編列外語人員翻譯預算,將韓國漫畫翻譯成中文、英文、法文等語文,2015年已到中國、法國參展,8月到台灣、9月要去印尼、11月去土耳其參展,有計劃地將韓國漫畫輸出。

韓國漫畫映像振興院這次帶了6家韓國漫畫內容企業代表來台,同時也在展場內介紹這幾年推展韓漫的網路平台,包括在台灣設立的Webtoon、Toptoon、Comico等。

韓國漫畫映像振興院海外事業部科長李美正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2003年因為網路漫畫平台的關係,拯救原本已經要走下坡的韓國漫畫,目前在韓國閱讀漫畫的最大族群並非青少年而是上班族,多半利用手機看漫畫,也使得韓國政府越來越重視漫畫產業。

韓國漫畫映像振興院也在2016年建立「K-WEBTOON」網路漫畫平台,一方面是整合並介紹韓國網路漫畫平台,一方面也可透過此平台,直接與韓國漫畫家、製作公司、IP代理商接洽。

李美正表示,過去在韓國,如果有年輕人說要當漫畫家,會被認為是個「吃不飽的行業」,但這幾年因為網路漫畫的崛起,一些大學也設立漫畫系,許多人對投入漫畫這行的觀念也逐漸轉變。

韓國漫畫映像振興院、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也將於明天在世貿一館2樓第二會議室舉行「台韓出版業者版權洽談會」,除了提供韓國最新的網路漫畫訊息,也藉由一對一商務洽談推介台韓漫畫。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