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春生攝影展竹市登場 分享10年所見

2017/8/10 17:37(8/10 1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0日電)新竹在地攝影家劉春生攝影個展,即日起至8月20日於新竹市文化局竹軒畫廊及美的隧道登場,展出他10年來拍攝的80多件攝影作品,帶領民眾透過鏡頭看見台灣之美。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受訪表示,在地年輕攝影家劉春生熱愛攝影藝術,10多年來足跡遍及台灣本島每個縣市及離島澎湖、馬祖等,每一幅精彩瞬間鏡頭,都一一見證了台灣的美麗。

林智堅說,此次文化局展出劉春生攝影個展,作品涵蓋風景、人文、生態、街拍、心像、光繪等各個題材,每張畫面都是從數千個圖檔裡挑選出來,精彩漂亮難得一見,歡迎有興趣民眾踴躍參觀。

新竹市文化局長廖志堅受訪表示,現任新竹市自閉症協進會總幹事的劉春生,目前還擔任竹風攝影俱樂部會長,出生於新竹市的他,自西元2006年初開始喜愛攝影。

廖志堅說,劉春生剛接觸攝影時用的是「口袋相機」,2006年底購入第一台數位單眼相機,一頭墜入攝影的奧妙世界,起初靠攝影書籍及網路資訊自主學習及不斷地嘗試,一年多後就受當時的香山社區大學邀請擔任攝影教師。

廖志堅指出,2008年劉春生加入新竹市攝影學會,開始參加團體攝影活動,在美學上受恩師郭欽汎的薰陶,打開攝影藝術更廣闊的視野;他在2010年獲得新竹美展攝影類竹塹獎,同年也獲得大墩美展攝影類入選。

劉春生受訪表示,此次個展以「首拾」為主題,除代表10年來首次個展,也代表首次拾起相機的熱情至今仍然未減,尤其「守時」的概念,遵循日月星辰運行的規律,他喜愛在星空下守著相機,為了在最佳時刻留下畫面。

他也說,這10年來在攝影的路上,勇於接受挑戰與冒險,10年光陰淬鍊出的攝影作品,期待透過展出,吸引更多攝影同好觀摩交流。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