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鹿港映像交響詩 打造在地文化新生命

2017/8/10 17:58(8/10 2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賴麒元台北10日電)金曲創作大師李哲藝今天首度發表「鹿港映像」交響詩,以一曲10 分鐘音樂重現鹿港百年歷史風華。出席的嘉賓聆聽演奏後﹐泛紅淚光感動不己

鹿港映像是由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發起的計畫,身為鹿港人,他想回饋故鄉,因此特別邀請兩屆金曲獎創作獎得主李哲藝投入計畫,為鹿港創作一曲具有在地文化的音樂。

談起創作歷程,李哲藝表示,要用一首10分鐘的交響詩來述說具有300年歷史的鹿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鹿港有太多值得認識與品味的細節。

改變對歷史的思考方式後,李哲藝體認到,「每一個的心中都有自己的鹿港映像。」他決定營造一個造訪鹿港的情境,讓每位聽眾在音樂中各自投射對於鹿港想像。

李哲藝今天與灣聲樂團,以室內五重奏的形式演出「鹿港映像」。這首交響詩在樂段中安排了台語朗誦及國語演唱,展現音樂與在地語言的文化交流。

施振榮說,首度聽完現場演奏後非常感動,音樂是最能打動人心的國際語言,期望未來有更多學子投入文化創作,將台灣在地文化推廣出去。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