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藝術節輪番上演 為城市帶來想象

2017/8/10 18:49(8/10 1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0日電)2017台北藝術節即日起至9月17日為期6週,在台北各地輪番上演,今天下午開幕記者會,台北藝術節藝術總監耿一偉表示,藝術家能為城市帶來幸福,藝術創作則為城市帶來想像力。

2017第19屆台北藝術節今天下午在台北城市舞台舉行開幕記者會,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台北藝術節藝術總監耿一偉等都出席。

陳景峻致詞時表示,台北藝術節是台北重要藝文活動之一,透過這個藝術節,把台北市的美和文化傳播出去,也邀請各國藝術家到台北市,彼此相互激盪更多文化火花。

耿一偉致詞時表示,他的家鄉在花蓮,從小最喜歡到海邊看海,「看海的時候會有一種幸福感,也會激發很多想像力」,今年台北藝術節主題為「城市.及其未來」,發現在都市生活的人們越來越孤獨,雖然無法像在海邊一樣面對大自然,但藝術能為城市帶來想象,為城市帶來幸福。

台北藝術節今年邀請8國藝術家,帶來11檔節目、1檔展覽,台灣的當代傳奇劇場與德國戲劇顧問克里斯托夫.萊普奇(Christoph Lepschy)合作的開幕演出「浮士德」,全本共1萬2000行詩句,探索生命中的愛、夢想與智慧,9月8日至11日在台北中山堂演出。

台南人劇團與法國導演帕斯卡.朗貝爾(Pascal Ramber)合作的「一家之魂」,如詩的對話探索如何修補生命的裂痕,8月11至20日在水源劇場演出。

德國柏林德意志劇院「等待果陀」以吸睛的漏斗型舞台與生動風趣的肢體表演,引起諸多討論與關注,售票率已達9成,8月11日至13日在城市舞台上演。

票券已銷售一空的美國前衛天團伍斯特劇團,新作「The B-SIDE」9月在台灣世界首演;德國里米尼紀錄劇團踏遍各大城市的「遙感城市」,帶領觀眾在台北街頭遊走。

已故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的經典劇目「三人行不行」,在李國修嫡傳弟子黃毓棠執導下,8月18日在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免費演出。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