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丁堡藝穗節 台灣季團隊驚豔國際

2017/8/13 1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3日專電)英國愛丁堡藝穗節今年台灣有5組團隊參加。其中,偶偶偶劇團大受歡迎,獲得「巴勒斯坦兒童藝術節」演出邀約;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則獲「衛報」寫文讚譽。

愛丁堡藝穗節(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是全球表演藝術界的年度盛事,今年文化部選出偶偶偶劇團、身聲劇場、明日和合製作所、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李貞葳X ART B&B,8月4日至28日展開連續3週的駐館演出。專業表演場地合作,結合精湛演出,打造台灣精緻成熟的表演藝術品牌。

偶偶偶劇團連續第3年參加藝穗節,今年推出「後院的奇幻王國」,運用「物品劇場」的概念演出,呈現人我關係、親情與教養等主題。使用平常的衣褲等素材,加入演員的聲音與操作,讓衣物成為能夠傳達情感的戲偶。

演出後大受歡迎,獲得「巴勒斯坦兒童藝術節」(International Children Theatre Festival of Palestine 2019)的國際演出邀約。

英國「衛報」記者馬凱瑞爾(Judith Mackrell)11日也撰文,讚譽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的作品「038」。

馬凱瑞爾指出,「舞蹈」過去在愛丁堡藝穗節都是被邊緣化的藝術類別,但今年狀況有所改變,有著歷年來最大膽、活潑的演出。她舉3部作品為例,第一部就是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的「038」。

「038」是花蓮電話區碼,創作原因是想找回花蓮人的身體感,舞作中以火車為主軸,用6個段落「搭火車」、「站票」、「月台」、「候車室」、「大海」、「歸鄉」,呈現火車把花蓮人載到外縣市,又再把遊子載回家鄉的心境。

馬凱瑞爾表示,這是一部極簡化,卻又能傳達強烈情感的作品。舞蹈相當具有質感,舞者優雅抬手、有規則的舞步,加上傳統音樂及海潮聲,以及投影的鄉村景象,讓觀眾與作品中的思鄉情感強烈連結。106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