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益品全國書展到台中 戴勝益邀民眾閱讀

2017/8/16 14:54(8/16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6日電)益品書屋「餐飲翻轉孩子的未來」全國巡迴書展今天在台中市清水區舉辦開幕活動,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認為「3C只是消息的傳遞,只有閱讀才是文化的厚度」,邀請民眾一同閱讀。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去年7月在台北市仁愛路開設第一家益品書屋,不以營利為目的,店內提供超過3000本精裝書以及閱讀空間。今年11月將在台中開設第二家書屋,一圓回饋家鄉的心願。

戴勝益今天在致詞時表示,他感覺現在年輕人很少在讀書,包括他的孫女都想要3C產品,他曾說過:「3C 只是消息的傳遞,只有閱讀才是文化的厚度。」他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接受閱讀,閱讀就能成為台灣的代表。

「當年母親是替別人洗衣服供我念大學」, 戴勝益以自己為例道出台灣的父母親是全世界最重視閱讀的家長。

戴勝益說,外國的父母如果沒有錢,就是讓孩子讀到這裡為止就好,但台灣的父母總是希望讓孩子能夠透過閱讀提升自己,所以他退休後開始從事推廣閱讀的工作。

提到將落腳台中的第二家益品書屋,戴勝益表示,規模將比台北還要大,他選書有三個條件,包括一定要精裝本、字數要多以及是Google找不到的書。已經規劃北、中、南都要有一間直營書屋,全國每個鄉鎮廣邀書店結盟,帶動閱讀氣息。

戴勝益強調,目前書屋入場收費新台幣100元,未來都不會漲價,他很感謝以前王品的同仁以及顧客支持,讓他能夠有預算開益品書屋,「見到這麼多人在閱讀,我很快樂」。

益品書屋「餐飲翻轉孩子的未來」巡迴書展,8月16日到30日,在台中市清水區清水旅遊導覽中心展出。106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