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史博館展新住民文化故事 盼與社會對話

2017/8/18 21:00(8/18 2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8日電)國立歷史博物館推出「舊文物.新眼光—喜新戀舊會客室」特展,以博物館藏品連結新住民的生活經驗與情感。史博館代理館長陳登欽今天表示,盼透過博物館展出能與社會議題對話。

國立歷史博物館與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節目「幸福聯合國」攜手合作,推出「舊文物.新眼光—喜新戀舊會客室」專題計畫特展,今天下午在史博館2樓舉行開幕典禮暨記者會,盼藉由展覽將專題廣播節目實體化。

展覽內容邀請來自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泰國、柬埔寨及緬甸6國的新住民,讓他們以共同協作的方式建置「會客室」展覽空間,帶領民眾進一步認識東南亞的貨幣、偶戲與檳榔的多元文化。

陳登欽致詞時表示,博物館應透過更多元、寬廣的視角,回應社會的議題並和社會對話溝通,同時希望台灣這塊「樂土」能包容所有的人,彼此相互欣賞理解。

陳登欽提到,雖然展場空間小但很溫馨,像這樣的展覽不僅只是在牆內,還能走進城市與整個社會對話,這也是博物館重要的使命。

展覽內容展出博物館的藏品,結合新住民實際的生活經驗及情感,邀民眾一起從「冷文物」裡探索「暖故事」,盼促進更多文化理解與尊重。

「舊文物.新眼光—喜新戀舊會客室」專題計畫特展,即日起至12月17日,於國立歷史博物館2樓精品長廊展出。106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