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文創驚艷紐約 立足美國市場

2017/8/26 08:33(8/26 0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5日專電)台灣文創品牌今年2度勇闖紐約,獨特創新巧思吸引國際買家關注,獲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亞馬遜、Uber、文華東方酒店等青睞,一點都不輸北歐,日本等以設計聞名的國家。

在文化部及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嚴格甄選下,10家台灣文創品牌脫穎而出,成為Fresh Taiwan來紐約參與NY NOW生活用品大展的新創公司,其中3家更是2度獲選。

這些標舉台灣設計與製造的新創品牌,最近幾年透過持續耕耘大型國際商展,越來越受到關注,成果逐漸顯現。

去年參展的悅聲志業,旗下高端耳機成功進駐紐約大都會歌劇院,並拓展到音樂禮品及精品飯店通路;大器創意的鳥籠造型藍牙音響,更打入極具指標性的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設計商店;而奇意果國際也受到美知名男裝品牌Kenneth Cole青睞。

今年台灣文創商品在NY NOW商展更是大放異彩。Studio Lim(濯濁公司)纖維木器系列杯墊與點心盤,利用環保亞麻纖維,並以台灣本地漆器工藝製作而成,入選大會「永續」(Sustainability)主題展。

另外,現代藝術博物館商店、大型家居選品店ABC Carpet & Home今年再度來到台灣館挑選新品;電子商務龍頭亞馬遜(Amazon)、服裝品牌Paul Smith、風格選品店THE LINE、書店Goods for the study等首次與台灣文創商家洽談下單;Uber更有意挑選台灣文創產品做為企業贈品;而國際知名的四季、文華東方等頂級飯店集團也到台灣館挑選,有意引進台灣獨特的文創商品。

此外,4天會展期間,Fresh Taiwan台灣館吸引紐約、舊金山、米蘭、巴黎、東京等專業設計人士及全球頂尖設計事務所關注,驚艷有如藝術品般質感的台灣文創產品,似毫不輸北歐及日本等設計大國,頻頻詢問在台設計生產細節。

今年參展的10家台灣文創品牌分別是bi.du.haev、TOAST、HMM、Shiang Design、danzo、Singular Concept、Studio Lim、fyber forma、Chihong、eguchi toys等。106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