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台灣文化節揭幕 亞洲文化窗口

2017/8/26 15:33(8/27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25日專電)加拿大台灣文化節今年以「與日本乾杯!」為主題,傍晚在多倫多於台日文化交融的交響樂演奏中揭開序幕。台灣文化節已轉型為跨文化對話平台,在北美扮演亞洲文化窗口。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今年特別前來多倫多參加開幕式。加拿大政府官員、日本駐多倫多副總領事吉本哲也到場與會,來自加東各地的台灣僑民則像辦喜事前來共襄盛舉。

台灣文化節主辦方、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執行長吳權益指出,文化節去年起展開為期5年的「與亞洲對話系列」,讓台灣文化節一舉轉型為跨文化對話平台,協助加拿大多元文化社會引進更多對話的元素,在北美扮演亞洲文化窗口。

談到今年的主題「與日本乾杯!」吳權益說,「大家在發掘題材時,試圖串連不同世代、不同領域的台日藝術家關連,才赫然發現,由於台灣深受日本影響50年,其間故事多得說不完,以台日文化為主題的文化節,可能連辦3年都不夠。」

以今晚的室外音樂會為例,曾留學日本的台裔指揮家謝建得,帶領交響樂團演奏日據時期台灣作曲家江文也的音樂作品「台灣舞曲」;在晚風徐徐中,滿場聽眾聽得如痴如醉。

但由於受到日本二戰戰敗的影響,許多人過去可能沒有聽過江文也,更不知道江文也在1936年代表日本得到柏林奧運藝術競賽音樂項目佳作,是「首位在奧運拿到獎牌的台灣人」。

特別前來參與文化節開幕式的吳新興表示,很感謝在加拿大的台灣鄉親朋友,獻出自己的時間與台灣的政府各部門合作,向加拿大主流社會和各族群介紹及行銷台灣文化。

加拿大台灣文化節今年邁入第28個年頭,也已連續12年於溫哥華、多倫多兩地舉辦,每年都吸引數以萬計的人士前來一窺台灣文化堂奧。

這個周末於多倫多湖濱中心舉行的加拿大台灣文化節結束後,原班人馬及展覽作品將在9月2日至4日於溫哥華市中心、市立美術館前廣場與周邊劇院藝文中心舉行。106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