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大教授威尼斯影展獲獎 榮譽獻亡父

2017/9/10 16:18(9/11 1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0日電)政大傳院教授黃心健參加今年威尼斯影展,以作品「沙中的房間」勇奪最佳VR體驗獎,他也將榮譽和這部片獻給過世的父親,感恩父親在天保佑。

國立政治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第74屆威尼斯影展今年首度開設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簡稱VR)競賽片單元,政大傳播學院教授黃心健以VR作品「沙中的房間」(La Camera Inssabiata),勇奪最佳VR 體驗獎。

「沙中的房間」呈現一個龐大的虛擬空間,有如巨大的記憶迷宮,參訪者可於其中自由飛行,裡面有8個獨特房間,像是如同星雲旋轉的文字銀河,參訪者的聲音也會凝結成聲音的雕塑,畫作逐漸轉化為文字,消散於空氣中,這些獨特的互動房間,將抽象符號轉化為可以互動的實體,讓參訪者探索文字與記憶的連結。

政治大學指出,「沙中的房間」為黃心健與美國前衛音樂教母跨國創作,過程相當艱辛,在作品製作期間,黃心健的父親病危送入加護病房,在他自美返台的隔日過世,如今獲獎,黃心健也特別將榮譽和這部片獻給父親,感恩父親在天保佑。

政治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林元輝表示,政大傳院致力新時代數位媒體跨領域研究,也是翻轉傳播學門的先鋒部隊,而國內在新媒體領域,多以遊戲研究為主,唯有政大傳院發揮人文社會科學優勢,與理學院結合,發展數位內容學程,當時邀黃心健到政大任教,就是希望借重其專業,帶領學生往數位藝術方向前進,拓展國際視野和研究版圖。

政治大學校長周行一也提到,政大發展特色研究團隊,數位人文團隊以獨特人文社會科學為特色,而政大也將打破壁壘分明的院系所體制,建置跨領域學院「創新創業學院」和「人文創新數位學院」,希望運用數位科技,增加學生自主學習的機會與能力,持續培養跨域整合力人才。106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