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歌劇院與巨人相遇 華格納女武神打頭陣

2017/9/13 16:13(9/13 1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3日電)台中國家歌劇院去年9月以華格納「尼貝龍指環」系列的首部曲「萊茵黃金」作為開幕演出,叫好叫座,延續氣勢,今年10月推出第二部「女武神」,為秋季「與巨人相遇」打頭陣。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王文儀今天表示,自營運以來,初步以1年3季的系列演出為規劃。10月將登場的「與巨人相遇」將有10檔節目,邀集持續創作且作品具有內斂又狂放特質的藝術家或表演團隊共同參與。

王文儀說,取名「巨人」是她個人長年觀賞與觀察表演藝術節目的心得,「對我而言,這些藝術家都是內斂的狂人,能用極簡的黑白雙色調配出精彩多色的作品。就像是米其林三星主廚,呈現出來的菜色或許看上去簡單無奇,內裡卻是經過無數的研發與實驗堆疊出的層次。」

其中華格納「尼貝龍指環」系列是一長達4年的演出計畫,王文儀表示,「這是歌劇院與西班牙拉夫拉前衛劇團共同合作的作品,除了有指揮呂紹嘉領軍的NSO樂團之外,另有全球著名的華格納歌手齊聚演出,十分難得。」

第二部「女武神」自10月11日起登場,風格延續首部曲「萊茵黃金」,以未來感的舞台視覺呼應原有文本的神話感,透過250人的演出陣容、6架巨型機械手臂,與台中在地團隊戊己劇場、特技空間團隊的高空人體特技的表現,讓5個小時的演出不冷場。

「與巨人相遇」系列節目自10月開演至12月中旬,節目內容另有旅荷日裔鋼琴家向井山朋子的「繁複第三號-給四部鋼琴的頑固低音之歌」、布拉瑞揚舞團的「無,或就以沉醉為名」與「漂亮漂亮」、法國當代編舞家赫佐(Christian Rizzo)的「伊恩症候群」、俄國導演克雷莫夫(Dmitry Krymov)的「仲夏夜之一切如戲」、台灣國樂團「凍水牡丹-風華再現」、多媒體劇場「攝影師」、雲門舞集「關於島嶼」與四把椅子劇團「遙遠的東方有一群鬼」。106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