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藝術節 歌仔輕喜劇中山堂登場

2017/9/14 22:47(9/15 0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4日電)2017台北藝術節自8月7日至9月17日在台北中山堂演出,其中「啾咪!愛咋」改編自大文豪馬里沃的「愛情與偶然狂想曲」,將以別開生面的歌仔輕喜劇樣貌與觀眾見面。

「啾咪!愛咋」改編自大文豪馬里沃(Marivaux)的輕喜劇「愛情與偶然狂想曲」,內容講述一位富家少爺與一位富家千金受長輩安排相親,而兩位不相信愛情的年輕人,竟同時突發奇想,要與自己身旁的僕人交換身分赴約,藉此細細觀察對方人品。

「啾咪!愛咋」由法國歌劇導演漢雷柏(Lukas Hemleb)執導,漢雷柏在彩排記者會上說:「這部作品非常的喜劇,透過交換身分的設定,要大家一起思考,在愛情的試煉裡、在真與假之間,人們怎麼找自己的定位與決定方向。」

與漢雷柏合作「啾咪!愛咋」的一心戲劇團,出身自傳統歌仔戲世家,在合作上讓一心戲劇團的孫詩珮排練過程感到萬分掙扎,譬如騎馬的場面,傳統身段的演出就是演員手執馬鞭走圓場,藉以表示主角已行經了很多路途,孫詩珮說:「導演卻是要我們在台上橫著來回走3趟,每一趟的身形步伐還要有區別,藉以展現距離感。雖然這樣很累,我們卻也發現,這能讓觀眾細緻看見歌仔戲的身形步法。」

此外,漢雷柏在「啾咪!愛咋」舞台場景調度上,也捨棄一般「換場就換景」的手法,轉以台上演員的情緒為主體,讓背景動畫襯托演員內心流動風景。「啾咪!愛咋」15日至17日在台北中山堂登場。106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