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總藝術卡車秀台灣 首站前進馬來西亞

2017/9/15 11:16(9/15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5日電)中華文化總會啟動「藝術卡車秀台灣」計畫,透過行動舞台車的形式,將充滿台灣特色的表演工作者與團隊送往世界各地進行文化交流,第一站將於9月22、23日前進馬來西亞檳城演出。

今天上午舉行的「藝術卡車秀台灣」行前記者會上,文總副會長江春男說明文總啟動這項計畫的初衷,他表示,文總是一個特別的、做文化連結的NGO(非政府組織),「我們要讓大家知道,台灣除了政治惡鬥、街頭示威、經濟與社會亂象外,更重要的還有民間社會裡的文化活力。」

江春男說,藝術卡車是很特別的形式,在台灣最早是由民間的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與企業界合作發動演出計畫,很能展現活潑的文化活動力與活躍的社會力,「這也是文總新會長蔡英文上任後第一次舉辦國際活動,要讓台灣的文化走到國外、做國際連結,檳城是第一站。」

與會的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也肯定這次將藝術卡車開往馬來西亞的計畫,她說,文化是台灣與全世界交朋友最好的媒介,「像這次世大運開幕演出,新世代的團隊就高度展現對於自我文化的自信心,他們策劃活動的能力,更展現台灣文化的不同風貌,讓世界各國認識到台灣精彩又創意的文化面貌。透過藝術卡車,台灣的文化活力與表演活動將能前往東南亞交朋友。」

「藝術卡車秀台灣」這次邀集了金曲歌王謝銘祐、創作歌手鄭宜農與九天民俗技藝團、嚴詠能打狗亂歌團前進檳城。其中,九天民俗技藝團將與當地的子團、九天文化藝術團合體演出鼓曲,而謝銘祐也將在兩場正式演出後轉往吉隆坡與當地音樂工作者進行交流,體現以文化會友的交流行動。106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