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無極回顧展亞大開展 67件作品亮相

2017/9/18 19:09(9/18 1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8日電)華裔法籍抽象畫派大師趙無極回顧展今天在亞洲大學開幕,這次展出作品達67件,亞大表示,這項展出集結國內外收藏家精選收藏品,其中不乏創下拍賣紀錄及首度亮相的作品。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與趙無極基金會、元大文教基金會攜手合作,今天舉辦「無極之美:趙無極回顧展」,展期至明年3月4日,包括文化部次長楊子葆、亞大創辦人蔡長海、趙無極的遺孀馬凱(Francoise Marquet)、立委黃國書、元大文教基金會董事馬維建等人都出席開幕式。

楊子葆曾在法國任職,跟趙無極是舊識,他說,趙無極的成就,在法國人的口中是「不朽者」,幾乎是「半神半人」,是個很了不起的畫家,這次亞大現代美術館舉辦趙無極畫展,是藝壇的一大盛事,不但令他感動不已,也很興奮,相信會對台灣的美術教育層次有所提升,文化部願意配合亞大現代美術館共同擴大宣傳趙無極的畫展。

蔡長海指出,趙無極卓越的藝術成就不僅廣為國內外重要美術館典藏,也獲法國政府授予榮譽勳位和巴黎維爾美勳章、日本天皇大賞、法蘭西藝術學院院士等殊榮,是全球重要抽象畫大師,十分感謝馬凱的指導、策劃,這也是亞大現代美術館第一次舉辦這麼好的展覽,亞洲地區等了30年才盼到,相當難得。

「這次展覽,我要抱怨的是,幾乎找不到缺點、問題!」馬凱說,這次展覽,從趙無極15歲受到塞尚的影響創作的畫,到他生前的作品,展出作品豐富多元,橫跨趙無極藝術生涯各年代,她肯定,「這是一次最完整的趙無極回顧展!」

亞大表示,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分成6個展區,以趙無極各階段創作風格演變為不同主題,讓觀眾領略趙無極在各個階段的藝術創作。106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