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蔚然新作安娜與齊的故事 挑戰寫愛

2017/9/19 20:48(9/19 2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9日電)劇作家紀蔚然的作品總是充滿言詞機鋒,酸言以對人性與當代社會現象,過去他總說「我是一個沒有愛的人,不會寫愛。」但他在新作「安娜與齊的故事」挑戰自己,寫了一對夫妻。

紀蔚然今天在兩廳院舉行的記者會上,針對新作內容侃侃而談。他表示「安娜與齊的故事」是創作社第26 號作品,也是他時隔5年後再為創作社寫下的劇本,由符宏征執導,李哲藝設計音樂,李明哲、陸明君等演員主演。

紀蔚然說,這部作品的靈感來自腦子裡經常出現的「跳電」畫面,「一對結婚多年的夫妻要在家裡請客,說有大事宣布,要求友人盛裝出席。就在開席之前,女主人突然恐慌發作,走不出房門,要男主人照常宴客。但,隔著房門,客廳的那些交談,是真的發生還是女主人想像的?」

這樣的想法,來自紀蔚然的真實經驗,他說自己腦中平時就會突然竄入一些非關當下現實的畫面或想法,自己只是藉著這次創作全部寫出來。更有趣的是,素來不愛寫感情戲、不寫愛的他,這次卻以夫妻為主角。

紀蔚然說,「我想挑戰,如果用我的方式談愛,會是怎麼樣。西方的劇本寫夫妻的愛,不脫吵架、疏離、恩怨情仇糾葛、離婚,甚至是誰殺了誰,我不想這樣,所以我想寫:在這樣的高風險社會,一對互相扶持走過多年歲月的夫妻,是怎麼度過這樣一個出了問題的夜晚。」

與紀蔚然過去多次合作的符宏征,分析了這次的劇本,「他把當代擅用的戲劇張力都拿掉了,看似平凡的場景、充斥生活化的細瑣,卻有一股不著痕跡又帶著慢節奏的動人在展開。」

「安娜與齊的故事」將於11月11日、12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