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到苗栗看戲 亞洲假日戲劇節邁入第二屆

2017/9/20 14:10(9/20 14: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20日電)選擇故鄉苗栗落地生根的EX-亞洲劇團,自去年起開辦亞洲假日劇場戲劇節,邀集各國、各類的節目到苗栗演出,讓在地觀眾不必特意出遠門就能親近藝術。

EX-亞洲劇團由出身苗栗的林浿安與印度導演江譚佳彥共同創辦,11年來,推出10多部作品,所有的首演都在台北的場館留下了演出紀錄,成績不俗。但林浿安不只一次嘆說,「我們是苗栗的劇團啊,苗栗真的是文化沙漠?我不相信。」在他們創團10年時,林浿安決定在苗栗開辦自己的戲劇節。

今年是第二屆的亞洲假日劇場戲劇節,9月22日起正式開跑,由EX-亞洲劇團藝術總監江譚佳彥的「玩偶之家」打頭陣,以易卜生寫於1879年的同名劇本為題,探究婚姻制度裡男女的不對等關係。值得一提的是,這部作品也是江譚佳彥今年赴日參與鈴木忠志「利賀藝術節」後所發展的作品。

林浿安表示,這次戲劇節主題是「世代x對話」,選擇從家庭日常對話出發,希望藉此引入更多大眾參與。戲劇節的演出有4檔節目,除了「玩偶之家」,還特邀印度奇寶劇團(Treasure Art Association, Manipur),從印度視角演繹中國名作家魯迅的作品「狂人日記」。

在台灣團隊部分,有鞋子兒童實驗劇團的「碎布娃娃」,透過光影、執頭偶、布偶等多種形式敘說孩子對於新環境所產生的不解與不安。此外,還有小事製作的「一日編舞家」,藉由舞作的加入,擴大劇場藝術的範疇,豐富節目的多元性。演出地點在EX Studio黑盒子小劇場。106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