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留學台灣 檳城州議長讚藝術卡車台灣味濃

2017/9/23 17:53(9/23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檳城23日電)「藝術卡車秀台灣」昨晚在檳城演出後,曾在台灣留學的檳城州立法議會議長劉子健大讚表演「台灣味濃厚」,認為「既然台灣走出來,馬來西亞也有許多文化資源可以走出去。」

呼應政府新南向政策,中華文化總會22日、23日在檳城舉行「藝術卡車秀台灣」,昨晚在檳城市政廳演出,獲得在地人好評。

曾經在台灣中興大學企管系就讀的劉子健,目前是檳城州立法議會議長,台商或台灣人在檳城舉行活動、記者會,他幾乎都參與。昨天文總副會長江春男等人拜訪劉子健,他更親自導覽有上百年歷史的檳城州議會。

劉子健昨晚全程看完「藝術卡車秀台灣」演出,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這次表演台灣味很濃,是一個非常成功的演出」,特別是藝術卡車呈現的方式,讓他覺得檳城也可推行類似的活動。

「文化表演藝術就應該要走向群眾」,劉子健說,「藝術卡車」在台灣走過一百多個鄉鎮又再走到海外,「這是推廣文化的具體表現。」

歌手嚴詠能和打狗亂歌團的演出,傳達台灣的文化背景,劉子健認為,像是稻田、柑仔店、戲棚,這些都是馬來西亞華裔社會很熟悉又共有的畫面。

1990年劉子健來台留學,正好是台灣社會解嚴的頭幾年,「台灣是我長知識的地方,不管是社會、人文、表演藝術,各方面對我都有很多啟發和影響。」

劉子健也時常「回」台灣,在台灣有許多好友的他,很怕朋友幫他安排滿檔的行程,寧可「偷偷去」,才能到夜市品嘗道地小吃,「那裡有我的回憶。」

「我去台灣旅行的地方,可能你們都沒去過」,大眾觀光景點劉子健早就走遍,現在他去的景點,可是連台灣人都不知道的秘境。

話題回到「藝術卡車」,他認為過去台灣海外投資都著重在經濟,但這次透過文化交流,雙方能得到多一些養分,也肥沃彼此的文化。劉子健說,這回藝術卡車到檳城,「既然台灣走出來,我們也可以走出去,下一回可能輪到台灣邀請我們去表演,這也是很好的事情。」106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