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肯定益品書屋 提高市民品味

2017/9/26 17:23(9/26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6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參訪並肯定益品書屋不販售商品、餐點,提供品味空間的主題式書店營運模式。對董事長戴勝益提議北市投入預算,願領命提供市民更多閱讀空間,柯文哲願意「回去想想看」。

柯文哲今天上午主持中正區行動市政會議,下午走訪中正區,並赴益品書屋與戴勝益對談。戴勝益說,就讀台大中文系時就熱愛讀書,成立書屋是他一直想做的事,開書屋後,每天都會讀一本書,養成習慣後,每天不讀書反而會睡不著。他也透露,自己最愛讀「論語」,也受「論語」影響很深。

戴勝益並向柯文哲表示,若台北市政府願意撥預算,他可「領命」成立書屋,讓台北市民有更多閱讀空間,進而養成閱讀習慣,「而走在台北,到處都能看到書屋,就會很自在、很舒服」。

柯文哲說,益品書屋提供五大類書籍,概念類似主題書店,且不販售商品、餐點,這樣的營運模式有思考空間。他說,書店的裝潢也相當有品味,台北市需要更多提高市民品味所在,不過,也要考量財務收支平衡,他回去想想看。

益品書屋位於台北市仁愛路二段69號,占地217坪,去年7月6日營運,提供美食餐飲、旅遊、生活、美學、童趣等5大類書籍,民眾入場只需付新台幣100元清潔費,就可在寬敞空間內享受閱讀樂趣,也可無限享用茶水、咖啡、冬瓜茶冰沙,每天下午2時30分至4時還有小提琴家現場演奏。

益品書屋僅除夕公休,館長陳蓉芬告訴中央社記者,書屋不限讀者停留時間,共有120個位子,滿了就不再開放;營運一年多來,目前平均一個月將近4000人次,像是暑假等熱門時段,一個月也有過7000人次。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