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AB創意實驗室 入選創作年底開演

2017/10/13 1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3日電)將製菸工廠廠房打造成排練場與多元演出的實驗室,松山文創園區的「LAB創意實驗室」邁入第三年。今年入選的三組創作主題各異,分別是當代馬戲、編劇與偽展覽,將於年底演出。

2015年,松山文創園區首次推出「松菸Lab新主藝- 創作徵選計畫」,整套計畫內容從徵選、階段式呈現,到引入「陪伴創作顧問」制度,與最後公開演出,透過空間、經費、諮詢等資源挹注,支持年輕創作者。

松菸執行總監周琍敏說明,今年的徵件數量突破紀錄,經歷面審與初步呈現後,最終確認獲選的三位創作者是林正宗、吳明倫、洪唯堯。而針對創作者的需求,也特別邀請策展人周伶芝、戲劇教授邱坤良與跨領域藝術家何采柔一路陪同入選者進行後續創作與討論。

其中,持續在當代馬戲上創作的林正宗,將推出作品「噶哈巫!斷語?」以南投埔里的平埔族族群「噶哈巫」為主角,訴說時代變遷中語言的斷裂,導致族群文化與生活逐漸失去連結的「斷語」現象。

劇作家吳明倫選擇改編施叔青小說「行過洛津」,嘗試「南管實驗文學劇場」的可能性;洪唯堯則發展了偽展覽形式的作品「人類派對」,利用不同的觀看角度提問,讓觀者重新意識與思考關於「人類」及「存在」的議題。洪唯堯說:「透過新的展演方式打破空間的界線與隔閡,讓不同的觀者在同一個空間裡有更多想像。」

「2017松菸Lab新主藝-創作徵選計畫」的首次公開表演自12月2日起正式演出,門票即日起開賣。106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