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拉抬故宮南院 規劃移進108函龍藏經

2017/10/18 12:31(10/18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表示,故宮南院滿意度調查只有56%,認為是南院沒有鎮館之寶吸引民眾,故宮院長林正儀表示,未來規劃108函龍藏經移到南院,以主題性展覽吸引民眾。

國立故宮博物院今天上午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業務報告,民進黨籍立委許智傑質詢時指出,根據國際旅遊評論網站TripAdvisor調查,故宮南院滿意度只達56%,相較台南奇美博物館滿意度93%,兩者有落差。

許智傑表示,民眾認為故宮南院展品少、殘障設施不友善、接駁車少、園區設計凌亂、動線不佳,他更指出,民眾要看「翠玉白菜」知道要去故宮北院,但故宮南院卻沒有鎮館之寶吸引民眾。

林正儀表示,未來規劃108函龍藏經移到故宮南院,以主題性方式展出、吸引民眾。不過他不敢說這就是南院的鎮館之寶,「但將來確實有機會變成南院很重要的藏品」。

林正儀說,明年將推動南院二期興建計畫,計畫為期6年,但希望能再加速時程,待計畫完成後,108函龍藏經才會移至南院展出,目前已有幾函龍藏經在故宮南院展出。

林正儀推動的新故宮計畫中,也將在南院建置「故宮國寶文物修復展示館」,建置文物修復實驗室、暫存典藏室庫、展示教育空間、修復現場參觀體驗、委外文物修復空間等。

民進黨籍立委張廖萬堅質詢時指出,故宮南院經營2年,但參觀人次急遽滑落,2016年月平均參觀人次12萬3097人,相較今年(統計到9月)月平均參觀人次8萬8886人,衰退3成,尤其今年9月更是這兩年來參觀人次最低,只有4萬9718人次參觀。

林正儀回應,包括展覽內容和周邊環境,未來會持續分析、檢討改進。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