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南呈號召音樂家 紐約展現新生代活力

2017/10/18 19:58(10/18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旅居紐約的大提琴家陳南呈,與中提琴家林維洋在紐約組「新亞室內樂協會」,帶領20多名台灣、亞洲音樂家,以室內樂形式在紐約各地演出,展現台灣新生代音樂家活力。

陳南呈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他從11歲起在台灣音樂比賽中得過許多獎項,熱愛與聽眾分享音樂,12 歲就出國唸書,擁有美國茱莉亞音樂院學士與碩士學位,在校期間師從茱莉亞弦樂四重奏大提琴演奏家喬爾.克洛斯尼克(Joel Krosnick),經常受邀前往南美、北美及歐洲演出,目前他也在紐約皇后學院任教。

陳南呈一年有近百場的演出邀約,其中不乏於卡內基音樂廳、林肯中心等著名演出場所,近期他受邀回台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附設室內樂團合作演出,22日將在台北中山堂舉行的「青春洛可可」音樂會,演出經典的「柴可夫斯基:洛可可主題變奏曲」。

陳南呈這次回台時間短暫,22日演出結束後,隔天就回紐約,27日在紐約舉行新亞室內樂協會募款音樂會,小提琴家林昭亮將擔任活動主席,將與陳南呈一起演出。

陳南呈活躍於紐約音樂圈,他與台灣音樂家林維洋共同成立的非營利組織「新亞室內樂協會」,以室內樂形式在紐約主辦音樂會,「室內樂就是讓每個音樂家都有參與機會,不會是由一個人發號司令,我們追求音樂家彼此之間的相互溝通,也希望能藉此拉近和觀眾之間的距離」。

新亞室內樂協會目前有20多名音樂家參與,其中有一半是台灣音樂家,包括小提琴家魏靖儀、黃俊文、鋼琴家黃海倫等新生代音樂家,林昭亮則擔任顧問,團隊陣容堅強。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