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服妖之鑑本週加演 謝盈萱再領風騷

2017/10/20 20:36(10/20 2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20日電)日前在火熱台劇「花甲男孩轉大人」中,以嗆辣檳榔西施「史黛西」一角與前輩演員蔡振南激盪動人火花、備受關注的演員謝盈萱,本週回歸劇場,領銜主演「服妖之鑑」。

「服妖之鑑」是耳東劇團的創團作,去年6月在水源劇場首演後好評如潮,本週起在台灣戲曲中心加演10 場。由簡莉穎編劇、許哲彬執導,是當代台灣劇場最受注目的編導組合。

「服妖之鑑」的故事穿梭於現代、明朝、白色恐怖時期,以性別為主骨幹貫穿,描述一位私下有變裝嗜好的特務頭子與女大學生的相遇開始,在一段段如夢境又如似真實囈語的情景跳換間,帶出不同時空、不同角色性別,卻同樣掙扎於自我認同的人們。

其中,由謝盈萱主演的特務頭子,在白恐的政治肅殺氛圍與內心的扮裝渴望間來回拉扯,再度挑戰她的演技。有一幕她套上渴望多年的紅洋裝、高跟鞋,擦上鮮豔的口紅,對比著舞台後方緩緩拉起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毋需語言和音效,單靠著她的動作與神情,就讓人看得心揪又心慌。

在今天的彩排記者會上,許哲彬說,這個戲雖從性別切入,暗裡卻是一筆劃出身為台灣人的各種認同焦慮,「政治、文化、歷史、民族等複雜難解的議題,就如同這個劇本的時空穿梭跳躍」。

他說,處理這樣的題材確實艱難,實際上卻極度純粹,「說直白一點,就是在談如何做自己,而重點是『自己』,我們是誰?我們是什麼模樣?一個男人或一個女人該什麼模樣?我們總是在別人的身上找到模樣,在故事裡才看見自己」。

「服妖之鑑」即日起至29日在台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演出。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