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學獎結果出爐 鍾肇政勉不停創作

2017/11/11 18:25(11/11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1日電)2017桃園鍾肇政文學獎頒獎典禮今天在桃園舉行,鍾肇政鼓勵剛開始寫作的人不要怕被退稿,也建議得獎者要更努力創作,多看國內外名著精益求精,吸引更多讀者欣賞與讚揚。

高齡93歲的鍾肇政今天仍堅持親自出席這場盛會,並在家人協助下坐著輪椅來到現場。他表示,希望未來桃園文學能代表台灣文學,也透過文學獎的設立,讓台灣產生更多優質文學創作,他也感謝桃園市府設立鍾肇政文學獎,因為「有鼓勵才會有動力」。

鍾肇政說,自己仍會利用時間閱讀寫作,他鼓勵剛開始寫作的人不要怕被退稿,也建議得獎者要更努力創作,多看國內外名著精益求精,讓作品越來越好,吸引更多讀者欣賞與讚揚。

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表示,文學獎的意義在找回客家自信與台灣故事,表現文化多元風格,讓有心從事文學的創作者能與同好相互激盪。

鄭文燦表示,文學的本質不只是爬格子,也包括土地、人、生活的故事,這次的文學獎類別包括短篇小說、新詩、報導文學、散文、兒童文學及長篇小說,得獎作品及評審意見還將集結成冊出版「2017桃園鍾肇政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鄭文燦指出,日治時期賴和提倡新文學運動,用白話文寫作,以民間勞苦大眾、農村生活為題材,反抗當時日本人統治,被稱為「台灣新文學之父」;鍾肇政作品超過2000萬字,「著作等身」被稱為「台灣文學之母」,作品更拍成電影、戲劇,成為學校教材,是台灣文學瑰寶。

鍾肇政文學獎除長篇小說仍在徵件外,其餘類別總收件數達666人次投稿,最終由葉公誠、沈秋蘭分別勇奪短篇小說類及報導文學類正獎;散文類由呂志宏拿下正獎;王宗仁、陳正恩分別拿下新詩及兒童文學正獎。106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