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resh Taiwan 台灣文創品牌國際發光

2017/11/13 1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芷瑜、卞金峰台北13日電)文化部主辦Fresh Taiwan文創國際拓展計畫,今年在法蘭克福春季消費品展等國際四大重點展會,28個台灣品牌共獲得買家洽商數逾1700件,預估訂單逾新台幣1.6億元。

文化部今天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Fresh Taiwan成果發表暨交流會,此計畫以台灣館形式徵選優質文創品牌,共同參與海外展覽,今年已先後參與國際四大重點展會—法蘭克福春季消費品展、東京國際禮品展、紐約禮品展以及曼谷國際禮品家飾展。

由文化部主辦的「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計畫」,每年持續以Fresh Taiwan台灣館形式徵選優質文創品牌,集結台灣文創力持續在國際市場深耕,到海外參展、洽商,目的在推廣國際能見度並協助業者開拓新市場。

文化部文創發展司長陳悅宜表示,文創業者幾乎會將國內市場做為起點,但國外市場調性、偏好不一,因此,Fresh Taiwan計畫會請當地評審及合作通路帶著業者去熟悉國外市場風格,並給予每個業者三次機會參與同一展會,讓他們有3年時間測試當地水溫。

已有多次參展經驗的設計師廖宜賢表示,新創品牌如果獨立參展,除了費用高,申請難度也高,但透過Fresh Taiwan計劃參展會相對簡單。他進一步表示,海外參展可以學習到其他國際品牌洽商事務,以及進一步調整產品來符合市場需求。

對於其他希望接觸國外市場的文創設計師,濯濁有限公司執行設計師林昀廷建議,不要只把自己當設計師,多以商人或是管理者的身分去思考;他也期許政府能夠多提供國內品牌海外參展機會,讓國內品牌更加茁壯。

今年首次參與紐約禮品展的濯濁有限公司,以環保永續的纖維木器產品獲選紐約禮品展大會永續主題展的焦點產品;行悅科技則以P4無線高傳真曲木音箱在今年東京禮品展Life&Design展區取得大會最佳科技獎。

文化部表示,今年不少參展品牌在創新材質及科技運用下足了工夫,展現台灣品牌勇於突破傳統框架,積極實驗創新的設計風向。Fresh Taiwan計畫也期許未來能夠提供多方資源,輔導更多優質新創團隊走入國際。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