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德剛領銜演阿美族故事 盼成花蓮定目劇

2017/11/14 16:12(11/14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4日電)三年前移居花蓮的劇場演員朱德剛,帶領在地人才推原民樂舞音樂劇「邦查-黃金河之花」,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說,希望成為花蓮的「歌劇魅影」、「貓」音樂劇一樣的定目劇。

「邦查Pancah-黃金河之花」音樂劇將於11月23日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首演,今天舉行記者會,參與演出的舞思愛‧羔露、郭耀仁、林東緒和花蓮高工原民舞蹈社成員等呈現精彩片段。

朱德剛說,妻子是花蓮阿美族,三年前舉家從台北遷到花蓮,一年多前在花蓮成立了教說唱藝術、戲劇表演的「八斗喜說演班」,帶領一群熱愛戲劇的人才,這齣原民音樂劇是他第一部作品。

花蓮有多元族群,每一族群都有各自的歌舞特色,朱德剛說,若只是唱歌或跳舞,並不能完整表達族群豐富的文化內涵。因此來到花蓮後,希望為花蓮的各個族群,編寫專屬的劇本。

這次邀請劇場編導李明澤擔任導演,花蓮子弟舞思愛‧羔露擔綱女主角,再加上花蓮高工原民舞蹈社的演出,以歌、舞、戲劇三者融合的方式,演出一百年前花蓮族群融合的故事。

陳淑美說,此劇歌曲有6成為原民、傳統歌曲,3首新創,舞蹈人才以學校體系為基礎。已醞釀多年,今年向文化部爭取到經費,終於讓劇先長出來,再給予養分茁壯,希望能成為花蓮的品牌。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