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達文西救世主136億台幣落槌 破拍賣紀錄

2017/11/16 12:32(11/17 15: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5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幅據信出自義大利文藝復興巨匠達文西之手、描繪耶穌基督的藝術作品「救世主」今天在紐約以4億5030萬美元(約新台幣136億元)天價落槌,打破拍賣史紀錄。

法新社報導,此前,拍賣金額最高的藝術作品是西班牙繪畫大師畢卡索(Pablo Picasso)的「阿爾及爾的女人(O版)」(The Women of Algiers (Version O) ),這幅畫作2015年在佳士得(Christie's)紐約拍賣會以1億7940萬美元(約新台幣54億3618萬元)成交。

佳士得表示,今天拍出的這幅畫作「救世主」(Salvator Mundi or Savior of the World)約於西元1500年前後完成,是現存不到20幅被公認出自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之手的畫作。其他已知的達文西畫作都珍藏在博物館或機構中。

這幅油畫是紐約11月藝術季的明星商品,今天在這場歷史性拍賣會上經過18分鐘的激烈搶標後售出。

根據「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畫中的耶穌身穿文藝復興風格長袍,右手做出賜福手勢,左手拿著一顆水晶球。由於畫作中舉起的右手和水晶球部分描繪細緻,被認為符合達文西畫風。達文西為了作研究,耗費無數時間解剖人類遺體,使得身為畫家的他格外熟悉人體形態。

「救世主」曾由英格蘭國王查理一世(King Charles I)所有,後來下落不明,直到1900年被一名英國收藏家取得才重見天日,然而當時被視為出自達文西弟子之手,而非他本人。

這幅畫於1958年再度售出,2005年被藝術交易商集團以不到一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購得時已經嚴重受損,且畫作部分地方遭到塗繪。交易商找來專家耗時5年修復畫作,最終確認是達文西真跡。

佳士得指出,多數學者同意這幅畫出自達文西本人,不過部分評論家對此抱持質疑,還有人認為大量的修復工作使得畫家身分難以判定。(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